GhostKs

請支持及關注原作者

【剑三男神x你】听说我上♂过的号都爱我

苍耳化龙:

※请自由带入AFK或者小号狂魔的你


※女主没啥优点,只有一个外挂【我上♂过的号都爱我】


※脑洞如斗,更新如狗系列


醒过来的三秒后,你又闭上眼。


有微风拂过你的面颊,带着春日暖风特有的熏人芬芳。水声潺潺入耳,你嗅到鼻息间的桃花香。


一切都太过真实。


你睁开眼,终于不能再自欺欺人。


静水流深,桃花夭夭,浅粉色花瓣落在你的额发上,细微的花粉让你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眼前的景色你从未见过,却又如此熟悉。


……啊。你终于想起来,这就是……


“你来了。”


极好听的男声,让你想起浮着冰的水,既淡泊又有着恰到好处的温凉。


道冠簪莲,白衣欺霜。他从水榭处踏水而来,动作不染烟火,像是涉水低飞的鹤。


丹砂作顶耀朝日,白玉为羽明衣裳。


碧雪华山,孤傲绝世,剑锋披靡,冷袖御气,说的大概就是这种人罢。


尚未看清来人的脸,你就仿佛已经对他谙熟已久。


他的眉骨很高,是以眉眼的轮廓也很深邃,眼尾深长,是很端丽的样貌,但眉眼间的清华之气又压得住这份美色,便只让人觉得他眉如含黛,貌若冰雪。


而这时候他略压低了眉眼垂眸凝视着你,冰雪就仿佛化作了春水,宁静地映照着你的身影。


“……元笙?”


你有些迟疑地开口。


听得你叫出了自己的名字,元笙微微挑起了唇,应了一声。


你第一次见到如此多情鲜活的他。


你的第一个剑三角色,纯阳宫清虚子于睿门下,道长元笙。


元笙是个幸运儿。


在大唐江湖上,总有一批得到天道眷顾的少侠。哪怕他们一开始都是记忆全失、武功微末,但只要有这冥冥之中的眷顾,他们一定会逢凶化吉,修得一身精妙武功。


他还记得自己诞生在一个幽暗的竹林,凤尾森森,龙吟细细,他的意识在一片空白之中,恍惚间听到有清悦的声音笑道,欸?选这个角色当然是因为帅啊?


只问真君何处有,不向江湖寻剑仙。那个声音念着这句诗,语气里满满当当的都是喜爱之意,我家的道长,以后当然是要貌美如花名满江湖的啦。


元笙并不完全明白她的话,却能感受到对方对自己的一片喜爱和期待。


他不知道她姓甚名谁,不知道她是否属于大唐江湖,便在心里叫她姑娘。


后来更多的人,更多形形色色的声音都叫她元元,元笙就在心里把称呼悄悄换成了阿元。


阿元带着元笙踏遍了许多山水。


她不是个喜欢战斗的姑娘,元笙在心里默默地想,甚至偶尔还挺笨呼呼地带着元笙在无量山连绵不绝的山脉中摔了一次又一次。


但她对元笙的事儿,从未假手于人,亦未曾抱怨过什么。


或许是那时候,或许是每一次一起看遍华山风雪时她不经意间哼起的歌,元笙会开始幻想起有关阿元的一丝一毫。


她大抵是个受到百般宠爱的姑娘,笑起来眉眼弯弯,很是甜美,被欺负了也会倔强地反驳,却会在有人安慰的时候忍不住眼泪。


正所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我喜爱你叫我道长,喜爱你欢欣时的笑,亦喜爱你偶尔的小脾气。


早在未曾见过面时,便有一人倾心于你。


师尊于睿曾对他说,大道修心,情之一字,千古以来困了多少人,元笙,你当慎之。


她本是天下三智之一,一颗冰心不然纤尘,却也会因一场情思求不得,忘不掉,难取舍。


后来元笙想起来,师尊的眼底,分明是了然而悲悯的神色。



很久之后,久到元笙身上的道袍从蓝白相间的南皇换做了被戏称丹顶鹤的秦风,那时候阿元已很少出现。


她喜爱华山的风雪,喜欢道长一身道袍凛然持剑的样子,于是元笙便日复一日地站在论剑峰上等着她。


元笙心里并不着急,他甚至怀着一点儿隐秘的欢喜在等待着那个姑娘清悦的声音出现,然后叫自己一声道长。


眉染霜雪,衣带当风,像是单薄的鹤羽,在风雪里等着一个归人。


但她不是归人。


元笙很久之后才明白,她之于己,只是过客。


元笙曾很多次听阿元说过她对万花花海的喜爱,甚至因为这爱屋及乌到万花弟子身上的好感而感到过不悦。


但这个姑娘总有办法让元笙软下眉眼,一句看来看去还是我们家道长最好看便叫如冰如雪的脸上融了笑意。


“说的人无意,听的人却是有心吧……?”乌发玉面的万花弟子把玩着手心里的雪凤冰王笛,挑唇讥诮一笑。


他的相貌是很温雅的,气质却说不出的疏狂,在提起阿元的时候甚至带着些捉摸不定的憎意。



“你可不是唯一被抛弃的。”名为池砚的万花站起身,他的身后亦有几个从未见过的身影出现。


不同的名字,不同的外貌,不同的门派。


唯一相同的,不过是都有求不得,舍不掉。


思之如狂,便入了魔。


“很多时候,我们都嫉妒你。不对,是你们两个。”双手枕在脑后,躺在桃树上的尹叁酒晃了晃酒壶,轻啧了一声。


“第一个总是特别的嘛,每天听她念念叨叨你这个道士气得本大爷连酒都喝不下了!”说着厌恶,语气却很平静,丐帮眯起眼睛,神色似笑非笑,“不过老子最讨厌还是宋子愔那个装模作样的家伙!”


青衣广袖,发束桃枝的长歌弟子撩了撩宫弦,笑而不语。


哈,不过是因为你们都是……前任,以及前前任罢了。


——tbc——

评论

热度(48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