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Ks

請支持及關注原作者

雁门幼儿园 随笔

可愛的燕煩煩

狮堡鹿角旗:

雁门幼儿园 随笔

塞外雁门,风雪凛然。
这日来了一批新兵蛋子。除去发配充疆的,罚来抵命的,还有一群小孩儿。叽叽喳喳吵吵嚷嚷,活像雪地里三五成群啄食的麻雀儿。
燕返懵了。他老远提着刀盾迎来,门派大师兄叫他去接人,吩咐“需展我派气度,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
他不情不愿,面上依旧是那副仁儿少白多的眼睛,黑黢黢的瞅大师兄。“容师弟多嘴,为何让我去?”
“因为你长得凶啊。”
“……。噢。”


新兵入雁门关,需得先见过掌门的,分配各营,才算得上是苍云的一员。燕返默不作声的跟在队尾,一步深陷雪地一个印,漆黑玄甲轻哗作响。前头的小孩儿们瞧得稀奇了,先还怕生,时不时回头瞧他,后来胆子肥了,一个接一个蹦起来转身,倒退着走看他,指指点点,举着细瘦胳膊团掌于脑后一上一下,学燕返佩戴的大白翎那般跃动。小脸儿上满是新奇神色。
燕返:“………”
他一瞪眼,凶相毕露,再一呲牙,好家伙,雁门雄狮是也,人见人怕,狼牙也得退惧三分。
一个扎着冲天辫的小伢儿嘿嘿一笑,咧开缺了牙的嘴,恶狠狠的唬回去。有他带头,后头的男孩女孩全副作模样,凶!超级凶!
燕返:“…闭嘴。”
小孩儿:“大哥哥你咋来的啊,也是家里没人啦?”
燕返低头眯眼,打量这群小萝卜头,心下明白七八分,冷然开口道:“你们的村子没了?”
问话的小女孩儿有点伤心,开始掉金豆豆:“爹娘都没了,被收留来这儿啦。”
他哑然,不再说话,自己也是个孤儿,被师兄弟们救回雁门关,何尝不解心思。

待全部安排妥善完毕,已然入夜。站在帐外,燕返提着烛灯吩咐可与不可,方要合门走,小萝卜头扑上来,一个抱他大腿,一个顺着爬上他腰死死一钳,顷刻间,整个人就挂满了小娃娃,动弹不得。
燕返:“……嘎。”
小孩儿甲:“燕烦烦!”
小孩儿乙:“燕烦烦!”
小孩儿丙:“燕烦烦!”
小孩儿丁:“燕烦烦!”
燕返:“我叫燕返,不叫燕烦。”
小孩儿:“烦烦,明儿帮我和姐姐梳头发吧!”

他一翻白眼,本就不多的眼仁儿愈发难得看见,真真一头白眼儿狼,凶得没边。再十足不耐烦的抖落一身小娃娃,吭哧吭哧走了。
第二日又觉后悔,一大早立于新兵帐前吹风挨冻,等着听见里头有笑闹声音了,才掀帘而入,又是吓得毛都没长齐的女娃们齐声尖叫,丢稻草枕头轰他出去。燕返抬指,捻下头发上的草屑,痛定思痛,这次小心翼翼,极慢,极慢的探了一个头进去,露出个自认和善的表情:“昨天谁讲要我来梳头的?”

燕返做奶爸了。堂堂雁门男儿,战场修罗,年方二四,血气方刚,满掌戾气化了绕指柔,摁着个小丫头纠缠不清。“不许动,辫儿要扎歪了……哎!”
小丫头咯咯乱笑,同她的小姐姐玩翻花儿,一头乌发乱七八糟,给燕返糟蹋得宛如狗啃。燕返怒了,拿掌掴了一下脑瓜,当然是轻了劲儿的:“你这么不听组织纪律,往后如何听从命令上阵杀敌?”
小姑娘牙尖嘴利反道:“烦烦也不听话!让你给我梳宫里的飞燕式,你就只会扎李小翠的冲天丫!羞不羞!”
燕返老脸一红:“我是个大男人,来伺候你就不错了。”
小姑娘:“那你是说你要去伺候大男人?”
燕返噎得脸又白了。缓了缓神色,一脚蹬开,招呼道:“下一个!别耽搁吃不上早饭!”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