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Ks

請支持及關注原作者

#剑网3##成男##天策# 【奇遇·东都狼】【文/朔寒】

❤️❤️👍

容与:

#剑网3##成男##天策#


【奇遇·东都狼】【文/朔寒】


 


【祝自己生日快乐,自己产粮自己吃,自己发糖自己尝】【心疼地抱住单身的自己】


【这是一篇生贺,该两行与正文毫无关系如果你们不想看的话也没事,只是碎碎念..】


【这个梗要不要写系列暂定】【光这一篇就已经快要让我元气大伤了…】


 


 


(一)


站在马厩里,望着一排不停跺着蹄子甩着尾巴的马驹,看着门边叠放整齐堆如小山的一捆捆草料,你又高兴又纳闷,忍不住叹口气。近些天来马场清洗时皆如此,无论是皇竹草甜象草还是紫花苜蓿,比比皆是。一下子多出这么多……难免令人诧异。


莫非是哪位壮士想着讨好马场的谁?暂且这么安慰自己罢。


倒水、刷毛、喂食……忙活了一会儿,他也一如既往地出现了。不知何时,军中忽有关于他的传言,说他骁勇善战,所向披靡,途经一些所守的城镇都会有不少的小姑娘们忙着递荷包,还有老婆婆送一篮又一篮的蔬果鸡蛋。更有传言形容其面貌,说他临阵前默然不语眼神如冰,似狼一般的眼睛透着寒光,令人难以忘怀。可当你看着正从马厩牵马而出的他,除了寡言少语这话不假之外看不出他有何凌厉之处,只见他稍看一眼那些似乎没有动过的草料,眼神却莫名地黯了一下。然后刹那,飞身上马,带着马驹在青骓牧场里慢慢地行走着,不时还回过头看过来,令你觉得有些奇怪,那目光看起来…….似乎与传言中“狼一样的眼神”完全不符,更像只被人遗弃的委屈的可怜小狗。


“……对了,说起狼……”忽然想到几年前救下的一只小狼。记得当时地上剩些毛发,一只小狼蜷缩着奄奄一息,空气中还有些淡淡的血腥味。怀以同情的心态,便将它带回府中,悉心照料一番,喂点肉,带它下河洗澡,还曾编过吉祥结挂在它身侧,绣着两个小字,镶着一块精铁鳞甲,在府中神气地溜过几遭。自然,出入随身侧,还曾同寝同床。过了一两年,一次外出征战半月,再返回府中时却已不见它的踪影,约莫是回到山林里了,只能这么想想,相逢一场,泯然一笑,将原本新做的冠翎收起,小心地放好。


思绪回神,他已翻身下马,牵着缰绳走过来,视线未离开过你。你走上前一边接过缰绳,一边对他道:“将军的马着实是一匹好马。”


“过奖。”他望着你微笑的脸愣了一下,话语缓了几分。眼神若一潭毫无波澜的湖水。你被他长时间地看着,有点不明所以:“怎么了吗?”


“没什么。”他略低下头,手遮着嘴轻抿,“那边的草料……用得如何?”说着复又抬头看向马厩那边。你循着他看的方向望去那一堆笑笑:“嗯,有在用,就是有点多了,还不知道是谁送的……”


他闻言半晌不语,低着头一会儿憋出一个“哦”。


“要是知道是谁送过来的就好了……真想谢谢那个人。”你一路牵马一路喃喃。


你看不到的是,他忽然无声地笑起来,夕阳下的侧脸,看起来是那样温柔。


 


(二)


何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大概是日复一日,情愫渐生。约莫是那些满腔的情感,汇集于每日一点一滴的小心思。


看着他与众多同门一起在牧场上策马驰骋;看着他二话不说帮你打理马厩;看着他拉弓长射百步穿杨;挑枪刺向草垛;近身切磋,一招一式,从容不迫;月夜下帐中烛火摇曳,他独自一人喝着热茶沉思……无论你在训练,在干活,在巡逻,在值守,眼里似乎总能不经意映入他的身影。关于他,原本平淡的生活若波澜渐起,似随时准备迎接汹涌澎湃如浪涛一般的感情。


“你骑过马吗?”


“骑过几回。”


“我牵着缰绳带你走一趟吧。”


“……多谢。”


于是你跨上马,踩着蹬,他牵着自己的战马,静静地在草甸中走着,两人一马,日光西斜,暮色里的又一次骑行,继续着这些时日以来再寻常不过的随意交谈。只是不久,他停下脚步,回头一个利落的动作,人已上马坐在你身后,双手穿过你身侧拿起缰绳一拉,双脚轻轻一踢,马驹开始掉头快走,你感觉得到他在你颈后的吐息,还有风里散落的词句:“这样回去,会更快些。”


什么也无法形容,感官无限放大,听他的言语,碰触他臂膀的温热,被他的气息所包围,一切尽在不言中。


晚霞绚烂,若织锦层染。


……


夜色起,营帐前。众人围坐篝火,一席畅谈。


喝着烫过的烧酒,两颊自然浮现些许嫣红,身旁的将士约莫是久违佳酿,纷纷端着碗相碰,一边豪饮,一边扯着嗓子聊:“你可知道啊我家那小弟最近……”之类的家常话题。趁着酒兴,你也不认输,走到他面前端着酒朝向他:“将军,谢谢你在马厩帮我那些忙。”


“举手之劳。”他与你扬了扬酒碗,喝了一口。看着微醺的你有些站不稳,便扶着你坐下缓一缓。


一旁还有几个小兵在小声议论。不过你一下喝了一大碗,火辣辣的,脑袋不似往常清醒。


“我说,看不出来将军对女人还挺温柔的?”


“那也未必,你是没看到,若是操练,也照样训过那些营的女兵。”


“或许私下有所不同吧……或者……”说话的小兵忽然一怔,像是想到了什么,同伴推了推他:“快说!”


“子曰,不可说,不可说……”小兵急忙摆手摇头,目光古怪,自然,被灌了三大碗酒。


 


你抱着膝盖把玩着酒碗,低着头询问着他的经历。


他长长的呼了口气,开始回忆。


“其实我还小的时候,双亲便不在了……后来是府里的一位小姑娘收留了我。她对我无微不至,带我到处走,细心地照顾我,还为我做过小饰物。只是一次她外出久未归,我出去找她,但我没有找到,迷了路……之后我便到处流浪,一直到重入天策府,以新兵的身份。在这里等着。还好……最后还是找到了。”


篝火映照着他的脸,火堆中燃烧的木柴“噼啪”地响着,众人还在畅饮,欢声笑语不断,他的目光变得柔和。


带着醉意你亦开口,再次谈起那一只小狼。


“……造化弄人罢。我曾养过一只小狼,照顾它,给它编过吉祥结,可惜几年前一次外出征战,回来时它已经不见了……要是它还在的话,也不知道会长成什么样。”你叹口气笑笑,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那样灰白相间的毛色……也很暖和……”


自然忽略了他神情里莫名的光彩。


“……你知不知道,我有心上人?他现在就坐在我身边,陪我说话,我好高兴。”你晕晕乎乎地突然来了一句,莫名笑起来。


他随即愣怔,好长时间说不出话。


不久你拍了拍脑袋,但有些困,嘟嘟囔囔地又说起狼。


“我好想那只小狼……它一定不知道我还做了顶冠翎,原本打算那次回来就给它戴的……”困意袭来,你咕哝着渐渐闭眼枕着胳膊落入梦乡。


“他已经知道了。”他拿起身侧放在地上的披风裹着你往怀里带,起身慢慢地踩着月光回房,还有一腔的欣喜与满足,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像是微风和煦。在马厩,在牧场,在帐中,在营前,每一次的情不自禁与迫切,每一次诚惶诚恐而伪装的不得已,于今,再无所顾忌,终于被潮水般的欢喜击倒,再柔柔地蔓延开,渲染。


 


(三)


“我就在这里,以我绝对的坦诚面对你。”他站在你面前,摊开了手掌。


十五月圆,传说中常有不寻常事的夜晚,如传说所言,这不寻常的一幕也落在你眼前。感觉人生从未像现在这样心情复杂,不敢置信,惊慌,诧异,欣喜,疑惑……注定难忘。明明是个再寂静不过的夜晚,可忽然感觉身体的每一部分都想要喊出来。


他的头上冒着两只毛茸茸的灰耳朵,隐约长着几丝白毛。身后透过几层衣物,露出了一条灰白相间的尾巴,赫然打开的掌心里躺着一枚吉祥结——镶着一小块精铁鳞甲,缝着落日绢,绣着“越泽”二字。月光下,他的耳朵看起来略微有些弯曲,甚至可以看见翘起的细小的一丝毛发,眼里的瞳孔闪着浅浅的光泽。


“你……你是如何……成……成现在这模样?”你犹豫着,还是拿过了吉祥结。


“流浪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小术士,不知道给我施了什么法,然后便成了之前如你所见的样子。只是到了十五月圆的时候……就成了现在这模样。”他虚握一拳放在唇边。


“你……你让我冷静一下。”你抚了抚额头,试图消化眼前的现实。


心上人,狼,确实需要静一下。


他的确怀着坦诚前来,向你主动说出了他的秘密。就在此时,不安的情绪仍可从他那对悄悄耸动的兽耳看出。尾巴僵持着。


……


几天后。


他的房里多出三样物事。一顶冠翎,闪着亮光,红缨鲜艳。一枚吉祥结,原本绣着的“越泽”二字附近多了几个字。第三样——站在他面前低着头小声解释的你。


“这吉祥结上的字是……?”他已恢复了正常,挑眉看向你。


“没什么,名字而已,当初就想绣,一直没完成而已……只想告诉别人,这只狼有主了而已……”


良久无言,转瞬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的一生,到现在为止,从未像此刻一样欢喜。”他搂紧了你,俯身低头埋进你的肩窝。


 


(四)


又是一个十五月圆夜。


夜半时分。当你忽然醒来时,他还在熟睡。双臂环着你。当你翻个身面对他时,他那条尾巴也扫了过来。像以前一样的触感,痒痒的。你躺在他的怀里,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他耳朵动了动,你感觉触感不错,又摸了摸耳朵。他却突然握住你的手腕送至嘴边,轻轻咬上你的手指。朦胧地睁眼,他惬意地朝你笑笑——心里仿佛吃了糖一般甜。


“怎么突然醒了?”他松开了你的手,你拿起他的手反咬一口,他也不恼,笑眯眯地看着你,还试图动了一动,吓得你急忙松口,瞪他一眼。


“当然是为了看你的耳朵和尾巴啊,上次没看过瘾,”你顺势又摸了摸那对兽耳,“唔……软软的,和以前一样……”他身体忽然有些僵,迅速低头凑近你脖颈,而你不明所以:“怎么了?”


颈侧他低低的声音传来:“……没事,睡吧,你让我缓缓就好了。”


想也明白,你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


他的尾巴盖着你的腿,耳朵上的毛蹭着你的肩。暧昧寂静的夜里,带着别样的情绪,惹得你一阵颤栗。许久,你才渐渐困倦再会周公。


他的嘴角无声地上扬,温柔的抱着你在怀里。


就这样吧。


人生最好的奇遇,就是我遇见了你。












【祝自己1月3日,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