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Ks

請支持及關注原作者

【男神x你】剑三七秀分手复合梗

萧却:

  今年最后一发,再说一遍,大家元旦快乐呀。


  节奏确实比较快,因为内容量有点大了,所以就适应适应?








【七秀】


  美好的事物不管身处何地,不管是否有主,都是招人喜爱的,比如说他。


  一直都有各色各样的女孩子在他身边打转,希望引起他的注意力。但他一直都和她们保持着适当距离,不会让你太不适,你也尽量做到理解和包容他。就这样,你们走过了两年风雨,直到今天。


  本来开开心心地来坊里接他回家,却看见他和另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子被七秀坊的师姐师妹们簇拥着,那女子满脸通红,而他浅笑着说着什么。如果到这里你还认为这只是和以前一样,那么接下来发生的事彻底打破了你的想法。


  那女子迅速亲上了他的嘴唇,而他皱着眉头推开她,却比起生气更像是溺宠,因为他的声音并没有拔高,还是轻声细语的,轻得让你听不见。你只听见了周围都响起了起哄的掌声笑声,刺耳万分。


  你的眼神冷下来,双手抱臂倚在门口,看他们能进展到哪一步。起初只有离门比较近的师妹看见了你,赶紧噤声,慢慢得整间房子都安静下来。


  他对上你的眸子,脸上表现出错愕和惊慌两种情绪。你此时或许是太生气又太失望了,反而平静得不能再平静,淡淡地看着他的脸,分析着他心中所想,然后开口:“我好像打扰到你们了,抱歉,我过来送个东西就走。”


  粗暴地取下腕上的手镯,直接扔在他脚边,然后扭头就走。留房内一片寂静和他愣愣地看着那个镯子。


  这个镯子说起来也是个俗套的故事,对于你们的意义无非就是定情信物。那个时候他还没有现在这么出名,能让四面八方的姑娘们涌入七秀坊看他的舞。当时他还是秀坊里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但他很勤奋,每天每天都过得辛苦而认真。


对他来说每日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给你舞剑,看着你眼里的欢喜和赞美,他就觉得这一天的努力是有意义的。然后他送了你这个手镯,是很劣质的玉料,但你一直带着手上,即使后来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你也没有取下,整日都有擦拭,爱惜得很。不过这一切,都是那时候了。


  你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有些自嘲地笑了笑。现在怎么办呢?已经没有家了啊。


  坐在西湖畔的石椅上,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西沉,暖橘色的光印在波光粼粼的水面,更显凉薄。细数自己和他的种种过往,也不过是那些陈年旧事。自从他有了些名声之后,就在练舞上花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再也没有单独给你舞过剑了,什么时候看他舞剑,还要专门跑到七秀坊呢?什么时候夜里醒来,却发现枕边空无一人呢?什么时候你和他之间,已经犹隔鸿沟了呢?这些都是没有答案的,因为当事双方都已经不记得了。


  你往手心哈了一口气,搓了搓有些冻得僵硬的手。远远看见他跑过来,你起身准备走,却被他大力抓住手腕。无奈你只能转过身抬眼看他,他因为找你跑遍了大街小巷,脸上尽是汗珠。


  若是你以前,定是会心疼死。可现在你只是咬了下舌尖,告诉他:找我还有事吗?喔,房子里的东西我明天会收拾的,不到后天就能搬走。


  他气急败坏地瞪你:“搬去哪儿?哪儿也不许去。”你一听乐了,被气的:“我搬去哪儿都和你没什么关系了,再说你舍得让那么俏丽的小姑娘不清不白地跟着你?我走了不是给她腾位子嘛,你应该庆幸我宽容大度。”


  “那是我小师妹,大家都是闹着玩的,你也别当真。”他试图和你解释,但你的眼神让他失了话语。


  你眼里的失望太过明显露骨,丝毫不加掩饰,直直射进他的心里:“可是啊,这种玩笑我开不起,也不想开。其实你自己也明白,我们的感情早就不像当初单纯了。将感情融入现实后,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可是这些全是我一个人解决的。当我有你没你都一样,而你也总是做着自己的事情的时候,我们还有什么必要在一起呢,没什么区别不是吗?”


  他对于你的话,找不到话语来回应,只有手上的力度不断加深,仿佛这样就能阻止你的离去。


  你也没有出声,只是凝视着他。看着看着就笑了出来。他显然是不明白你为什么现在还能笑得出来,你笑着解释:“我只是觉得,你真的长得太好看了,什么样子都很好看。”


  如果是平时,他定会不满地回你几句。而现在他只是沉默。


  你自顾自地拍拍他的肩膀:“我知道,我也还喜欢你。但是我们两个适合恋爱,但是不适合生活呀。你这么出色,以后一定会找到比我更好的姑娘,她会包容你的所有,你们会过得很幸福。所以,现在不用露出这么伤心的表情啊。”你伸出另一只手抚上他紧缩的眉头。


  “不要。我不要和别人在一起,我只要和你在一起。”他紧紧地把你搂在怀里,语气像极了被人抛弃的小猫小狗。


  你心下一软,随之而来的就是疼痛,话里也就带了几分哭腔:“别这么任性。”


  “我的父母不要我,是七秀坊收留了我,但真正让我走出阴影的是你,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现在,是连你都不要我了吗?”他的声音拔高了些,像是竭嘶底里的挣扎和祈求。


  “我...”你想否认,但却发现自己这样确实是不要他了,一时间也只能沉默。


  “我以后会常常回家陪你的,也会好好和其他女子保持距离。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只要别离开我。”


  你感受着他心里的不安甚至恐惧,已经说不出任何拒绝他的话了。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世间一瞬间昏暗下来。你最终也只是叹了口气,手环住他的腰,叹了口气:“回家吧。”


  第二天,当你还在梦乡的时候,他将你叫醒。带你到以前常常一起去的山头,趁着日出的时候,为你一人舞了一次剑。日出好看,舞好看,人更好看,你看得不由得痴了。只见他停下来,走到你身边,将那只手镯重新带回你的腕上。


  做完这些,他如释重负的笑了出来,简直比初升的太阳还有耀眼:“这样,你就还是我的人了。”你顺从地点点头,伸头去够他的嘴唇。


  两个人在天色微亮、山色水光中拥吻,这一刻仿佛就能天荒地老。

评论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