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Ks

請支持及關注原作者

【男神x你】剑三长歌分手复合梗

萧却:

  没错不是你的错觉,我越来越短小了。


  我本人是对音律一窍不通的,也没听过《忆故人》和《凤求凰》,如果和现实有出入的话,就...就忽略吧。






【长歌】


  你随父亲来长歌门做客,对遇见他这件事,心里已经有了预想。


  在客套寒暄之后,父亲开始与对方谈论正事,你识趣地退出房间。在关上房门的时候,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另一块却又抬了起来。


  你快步顺着长廊走到了一处石门前,途中并没有心思欣赏庭中的美景。有一位长歌服饰的女子站在那里,看你走过来,眼睛瞬间就弯了起来:“好久不见,过得如何?”这位他的师姐,当初你们在一起时,师姐一直很照顾你,如同你的亲生姐姐一般。


  “我过得还不错。”你拉过她的手,亲昵地靠在她身上。她也不推开你,只是低头问你:“你不问问他怎么样么?”


  你闻言一僵,随即打哈哈:“他又不会出什么事儿,这么大个人了,总不至于照顾不好自己吧。”


  师姐看你这样,叹了一口气:“你去看看他吧。”


  你见师姐这样,心下暗暗思索,嘴上却是不带丝毫停顿:“不了吧,分都分了,见面多尴尬呀。再说了,他也不一定乐意见我呢。”


  师姐摇摇头,牵着你的手,拉着你的手走。你知道她要带你去见他,但是你又真怕他出了什么事,一路上胡思乱想,不知不觉到了他的庭院。


院中飘散出他的琴声,你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他弹琴的声音了,不过现在他的琴音比以前,好像多出了什么。不是多余的多,是多情的多。没错了,多的是情。


  你和他一起种下的桃花树好像又长高了。这是你被师姐推进庭院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本来流畅优美的琴音戛然而止,你看见他眼底的错愕与惊喜,有些不知所措。


但是直觉告诉你,此刻必须说些什么:“...我父亲来长歌门有事,我闲着无事,就来看看师姐。但是她非要我来见你一面,所以...”话还没说完,你就觉得把锅全推给师姐不好,及时转移话题:“刚刚弹的曲子是什么?听起来很空寂,你很少会弹这种曲子吧。”


  他向你招招手,示意让你在他旁边坐下,你走过去,依言坐在他旁边。他用温柔的眼光看着你,才缓缓道:“《忆故人》。”


  你听了曲名,一瞬间又有些尴尬。接着又听他说:“不过现在可以改弹这首了。”


  琴声再次响起,这一曲却让你脸颊发烫。再反观他,眼角带笑,是抑制不住的欢喜,仿佛回忆起了什么美好的事物。


  凤凰于飞,和鸣铿锵。


  《凤求凰》这首歌,你以前也撒娇求他给你弹过,但当时他不像现在这样演奏得深挚缠绵,但始终少了那么一点韵味。如今投入了对你的感情,倒是有点贴合当初司马相如对卓文君的无限倾慕和热烈追求了。


  一曲弹完,他对你浅浅一笑,耳垂上的淡粉色却出卖了他内心的激动与紧张。


  “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你在他的琴声中,已然是知道他花了多大勇气重新面对你,给你弹这首《凤求凰》。既然他愿意为你改变自己,那你为他做一些退让又何妨?


  你在桃花树下,拥住了他。


  庭院外,还没走远的师姐听到了他弹奏的《凤求凰》,伸手理了下自己的头发,笑着呢喃:“傻丫头,只要是你,他怎么会不愿意见呢?”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



评论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