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Ks

請支持及關注原作者

【剑三男你】当你有了请求支票以后

玉米地里紫玉米:

【剑三男你】当你有了请求支票以后


*大家好我来填坑了

*小学生文笔

*照旧梗来自哆啦a梦

*可能ooc!对你略有设定!

*希望大家能喜欢












“请忘记我”——藏剑的场合









青楼的姑娘分为两种,一种卖艺,一种卖身。当然,老鸨要排除在外,她卖的是姑娘。


卖身的姑娘亦分为两种,一种为生活所迫,一种则是享其快乐。


青楼的姑娘怕是最不好当的第三者,对有夫之妇来说,人人皆知,人人辱骂。对有妇之夫来说,就是令人神往的温柔乡,快乐然而短暂。








挨骂说不上是每天,但也是如姑娘们每月癸水一般的存在。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当然,挨骂的姑娘也分成两种,一为任其唾骂闷声不吭者,二为相互破口大骂者。你,为其一。

毕竟菜场讲价的经验也不是白来的,家庭主妇在嗓门上总是胜人一筹。







今天是妈妈特意让你休息的日子,你正准备去铺子里置办几件新衣裳,再去购买一点饰物。却不曾想碰到了不速之客。


“哟,这不是勾引我家相公的小妓 ⁍ ̴̛女吗?怎么,青楼那块场子还不够你拉客的,要来这儿丢人现眼?”

“……”

你不屑于和她争吵,又何况今天这样的日子对你而言真的太过宝贝,你转身就想离去。


“哟,你这小贱人,看到人也不打个招呼?”


妇女说罢就动手拉住你的头发,另一只手也不闲着,冷不丁对着你的脸就是一巴掌。


“哼,我倒要看看,破了相还怎么勾引人家相公。”


也不知是她在家里教育孩子教育出了技巧或是别的什么,她这一巴掌,竟把你打出了血。


口中充斥着铁锈味有点让你想吐。


兔子急了也还是会咬人的啊,你正想要抬手打回去的时候,手腕却被握住了。


“这位大婶,大街上的,不好看吧?”


耀眼的金色,以及灼人的温度。


“不好看?她勾引别人时怎么不想想这个后果?”


妇女依旧不依不饶,而他也不退缩半步。


“那您的相公上青楼逍遥快活,您怎么不想想自己有没有什么不足的地方。”


语毕,他放开了你的手,绕着妇女走了一圈上下打量,又看了看你,好像是在做对比。然后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


“嗯……依我看,大婶您这样的着装……留住你家相公,可谓登天。”


“你……你…!”


妇女被气得胸口一起一伏,颤抖的手指对着他,微张着嘴想要说什么,却还是没能说出口。



“那如果您没有什么要紧事,我们就先走了。”



他拉起你的手紧了紧,有那么一瞬间你竟然感觉有点熟悉。










“谢谢公子,送我到这儿便好。”

你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抽回了自己的手。

“……”

仔细看他,长发被高高束起,两眉毛似乎有些下弯,好像是控诉着他的不满。耳垂上有一颗不太明显的小痣,让你感觉有些似曾相识。

他再次拉起你的手,就好像两人从前就认识一般。

你只觉心似幼鹿乱撞,甩开他的手逃也似的离开了。








路经再来镇,一个身形矮小的人拉住了你,伸手递与你一张纸,他告诉你那张纸的用途后,转眼便消失在人海之中。







你在琴棋书画上也略有造诣,于是妈妈便会每隔一会儿挑一个日子让你在客人面前弹琴,谁出的价高,谁便能买下你与你共度春宵。




这不禁让你想到了你迫于无奈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情景。一副清秀的面容,以及一把有些破损的古琴。妈妈看到你的第一眼,居然是可惜你要来此地工作,也曾苦口婆心劝解过你,你却哭着跟她说,“我没有选择。”



也许是妈妈对你一开始就偏心,卖你初夜时底价就比别的姑娘要高个三五倍。让一般的客人望而却步,只有一些官宦或者富裕的客人才敢相互抬价。




直到最后因为价位实在是太高,只剩一个面目可憎油光满面的肥硕男人出了最后的价格。你想也不用想就知道他应该是属于贪污钱财,日子富足的人。


想到这儿,竟一些后悔,也有些不甘,差点就要落下泪来。


“五万两。”


在坐不禁发出唏嘘声,循着声音望去,那是一个倚着门框有些醉酒的男子。



脸被酒上了一层薄薄的红色,有些头发散落在肩上,有些则划过脸颊,遮住了他的面容。



听到价钱,胖子的面容不禁有些难看。上下打量这个买走即将到他怀里的姑娘的小子。



男子有些不耐烦,许是喝了酒,他快步走向那个胖客人,提起轻剑就直指对方脖颈。



“呵,不服气吗?”



“什……什么……来人啊!”




他家丁样貌的人却不为所动。开玩笑,主子脖子都快要被抹了,自己当然是趁机撇开关系的好。




“这位公子,我们这地方是用来快活的,你这样,可休怪我无情了。”



妈妈从袖子里扔出几块石子儿模样的武器,正中男子手背,把他手上的剑给击落下去。



“事情解决了,”妈妈转头看向你,“和这位公子回房吧。”


你信步过去一把拉住男子的手腕,将他带入了你的房间。









因为是初次,你不知该做什么,只得与他大眼瞪小眼。


“哈哈,你这姑娘甚是好笑,莫不是不知该怎么侍奉我?”


“我……”


“也罢,你替我去沏一杯茶来。”


男子说罢,就坐在床上解了自己的束发和腰带。


“您的茶,略有些烫口,还请小心。”


男子接过茶杯,却不慎把茶杯摔落到地上,口中还发出浅浅的吸气声。你看了看他的手,被妈妈打中的地方竟然肿了起来,还有一些破皮。



你想也没想就抓起他的手舔了舔伤口。



“!!”



他一把把你带到怀里,转眼就欺压在你身上,把你禁锢在床和他之间,对准你的锁骨就是一番啃咬。



甜腻的呻☻吟从你的唇缝中钻出,迷茫之余,你看见他的耳垂上有一颗淡淡的小痣。



等等,小痣?



你对比了一下位置和颜色的深浅,你发现今天为你解围的男子正是买下你第一次的男子。








你这次选择了弹奏琵琶,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其声扣人心弦,在座的无不拍手叫好。


一曲未终,你看见有一人同妈妈耳语,似乎在商谈什么


一曲终了,妈妈走上台,给大家深深地鞠了个躬。



“客人们,咱家这姑娘今晚不接客。还请客人们另寻佳人。”



“妈妈?”



妈妈拉起你的手,眼中转着泪花,“有人要买下你,我看他都还不错,这些日子苦了你了,你便随他去吧。”



你转向某一个角落,不出你所料,是他。



金色的衣衫在银白的月光下更加耀眼,他拿着你的契晃了晃,向你露出了笑容。



你回房的时候,他也随着你进了房间。



“真怀念。”



“……”



你不急于收拾行囊,而是问了他的名字。你走到案几前,磨了一点儿墨,他以为你是要给妈妈或者别的姐妹写告别信,出于尊重你的隐私,他缓缓走向窗前望着那轮明月。



不多久你便写完了。


是那张请求支票。




“藏剑——请忘了我”



纸张乘着摇曳的烛光落到了他的手里,他的身影微顿,似乎是有些疑惑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他转头便看见了你。



“姑娘为何……哭得如此伤心。”



你擦了擦不知什么时候布满脸颊的泪水。



“祭奠已故的爱人罢了。”



















_(:з」∠)_哇………写得………emmm………希望大家能不嫌弃!

以及我超想找人和我一起把这个坑给填了啊!!有没有人愿意写这个有些拙劣的梗!!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