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Ks

請支持及關注原作者

【男神x你】剑三藏剑分手复合梗

萧却:

  和朋友唠嗑、吃早饭的空闲时间产物,质量不能保证【噫这个人






【藏剑】


  “离开了山庄,你去哪儿?”他直直地看着你的眼睛,你不敢与他对视,只好把目光停留在窗外的桃花树上。


  “去哪儿都行,就是不要看见你。”你语气很沉稳,不像是赌气说出来的话。他正是看出了这一点,才说不出挽留你的话。他有什么资格呢?你们已经分手了呀。


你离开前,将账本和钥匙放在书房的木桌上,回头看看这个记录了你们两个人生活交集的房间,一瞬间百感交集,有疲惫、有解脱、有不舍、有挣扎,但唯独没有欢喜。
  为什么呢?
  眼眶不住的红了,伸手去擦反而愈演愈烈,最后干脆蹲下来,失声痛哭。
  明明应该讨厌你、为离开你感到高兴才对,为什么还这么痛苦呢?
  沉浸在悲伤中的你,没有注意到一直站在院中阴影中的他。此时双手紧攥,薄唇抿成一条线,眉头也是紧锁着的,眼眸里是不比你少的痛苦。 


  但他没有上前抱住你,更没有像以前一样给你讲笑话逗你开心。他只是站着,近乎贪婪地盯着你,像要把你的全部都刻在脑海里。
  原来,风流潇洒的藏剑公子,也会露出如此伤情的样子啊。
  春末夏初,真是一个风吹似刀、刮得人脸上心上生疼的时候呢。
  ... ... 


  “管家姐姐,你真的要走啊?”一直以来服饰你的小侍女想挽留你:“其实,少爷那晚真的没有在青楼过夜。他是被夫人叫去了。”
  你揉揉她的头,对她的说辞无动于衷:“我和他不是因为他有没有在青楼过夜而分手的,只是我配不上他啊。门当户对,知道吗?”
  小侍女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管家姐姐,你路上小心点,要照顾好自己... ...”说着就要流眼泪,被你安慰了好一阵才作罢。
  走在城外的路上,你叹了一口气,他没有来送你,也是意料之中。
  “门当户对,呵。”  


  ... ...
  两个月后,他被家里逼迫接受了一门亲事。新娘是一个很有名气的世家嫡小姐,听说十分聪颖、才思敏捷。
  世人都赞叹这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其中的一个当事人却是一点都不为自己的婚事感到高兴,不然也不会在大婚的前一天晚上,独自坐在院里的桃花树上自斟自酌。
  他抿一口酒,清香凛冽的味道充斥口中。这酒还是你与他前年定情的时候,在这棵树下埋起来的。只是如今酒还在,一起喝酒的人却回不来了。 


  静寂的夜里突然一声脆响,让他瞬间警觉起来,但下一秒他就看到了他朝思暮想的人儿。
  “我去,以前怎么没觉着这墙这么难爬呢。”你一边嘟囔,一边翻过墙头,稳稳地落在地上。
  他想是停止思考了一样看你走向他,你笑吟吟地伸出一根手指在他眼前晃:“哇,难道我的未婚夫是个傻的?”
  他确实惊到了,是惊喜,乃至狂喜:“那就是说... ...”
  “我是你未过门的妻子。”你接过他的话,和他并肩坐在树上,并且自然地握住他的手:“我知道你又很多问题想问我,但现在别出声,听我说。” 


  “我确实是家里的最受宠的嫡女,但正因如此,我周围的人都虚伪的恭维我、夸赞我。我想要知道外面的人对我是什么样的看法,退却所有身份,只是单单我这个人。”月光照在你的脸上,整个人变得愈发柔和:“然后我离家出走,就遇见了你。其实我明白你母亲的用意,她也是为你好,可是我还是倔着一口气,想要凭借自己得到她的认同。”
  他听此,急忙想开口说话,却被你制止了。
  “等到我站在书房门口,准备离开的时候,我大哭了一顿,突然开窍了。”
  “我是该庆幸的。我自生下来起,从没有如此庆幸我是世家嫡女。我讨厌用这个身份做你的夫人,但是我更讨厌你身边站着别人。” 


  话说完了,你期待着他的回应。只见他缓慢而坚定地把你拥入怀中:“我也很庆幸。”
  “什么呀,庆幸我是家里的嫡女?”
  “不,庆幸是你。”
  月下,繁盛的桃花树上,一对璧人相依相偎,互诉衷肠。
  “还好我的妻子、或者说和我共度余生的人,是你啊。”

评论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