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Ks

請支持及關注原作者

【男神x你】剑三明教分手复合梗

萧却:

  我果然还是不更新,良心不安...


  其实觉得这篇写的真的特别艰难,天哪他们那么好,为什么要分手啊!!!然后这篇明教更新了的话,下一篇就是万花啦。【悄咪咪告诉你们,写的顺序是我抓阄抓出来的233】






【明教】


  两个人一起看的风景,和一个人看的,一样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又是一年上元节,在和家里人吃完元宵之后,你就一个人外出了。母亲看着你出门的背影,有些担忧。父亲叹了口气,安抚着母亲,嘴里说着:让她自己想通吧。


  街上是热闹非凡的景象,到处张灯结彩,让原本熟悉的街道也变得新奇起来。在今天出门的人,大多是成群结伴的,有打情骂俏、甜甜蜜蜜的恋人,也有其乐融融、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而孤身一人的你,看起来与这个场景格格不入。


  想起去年的上元节,是和他一起过的。当时你的父母并不看好你们俩,所以上元节勒令你呆在家里,不许出门见他。但他借着轻功,带你翻过围墙,你们一起逛了闹市、看了花灯,还在郊外放了天灯。你第一次不听父母的话,但却没有丝毫的愧疚感,因为你的心全是和他在一起的喜悦,纯粹到极致的喜悦。


  看着你们一起放的那个深红色的天灯缓缓升起,与无数的天灯一起,点亮夜空。那个时候,你许了一个愿,不过不是向天上的神灵祈愿,而是向他。


  “下个上元节我们还一起过吧?”


  “当然,以后每一个上元节都可以一起过喔。”他笑着回答你,眼睛弯弯的。


  “真的?没有骗我?”


  “没骗你。”他顾虑到你的身高,蹲下来,握住你的手,牵引着放到自己的脸旁,轻柔的蹭蹭:“以后的日子,我都会陪着你。”


  “如果没做到的话,我就惩罚你。罚你...”你苦恼地歪歪头,想了一会儿:“罚你下辈子跟我在一起。”


  他又笑了,很郑重的点点头。手移向你的手臂,稍微用力示意你弯腰。你顺着他的意思做,然后他的唇轻轻地碰了碰你的唇,温热的呼吸打在你的脸上。你感觉心跳得快要爆炸,脸上快速升温,瞳孔中倒影的,全部都是他。


  就在这一瞬,城里的烟花在夜空里绽放,和天灯营造的满天星河交相辉映。


你一生都不会忘记那个晚上,那是只属于你们两个人的约定。可当现在你一个人在偌大的城中游荡的时候,你才幡然醒悟,当初那个向他许愿的自己,有多卑微。


  这辈子如果你不在我身边了,我原谅你,而且希望你过得幸福,但是下辈子,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你自嘲地笑了笑,感觉有有液体在眼眶里打转。不想在大街上丢人,你赶紧跑到了离市中心较远的小桥上。说真的,今晚的风刮在脸上有点疼,吹得有点想掉眼泪。


  因为这座小桥下的河水和市中心的主河道是联通的,所以河面上漂浮着三三两两人们放的河灯。暖橘色的光在夜里显得纤弱而温暖。


  你站在桥上,用手帕掩面呜咽。连放声大哭都不敢的你,只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才有最大的勇气,可是他不在了,他不要你了,你甚至不知道为什么。


  ... ...


  正哭着,突然落入了一个温暖又熟悉的怀抱,刚开始只是松松的环住,然后慢慢锁紧,把你禁锢在他的怀中。


  你一愣,就要挣开他。却听他低声道:“别动。”你委屈地放松力道,心里有一大堆的话要问他,比如他怎么在这儿、这么长时间到哪儿去了、为什么不要我了。这些全部涌到嘴边,却只剩下了:“混蛋。”


  “恩。”


  “你不讲信用。”


  他显然知道你在说哪件事:“...没有,我一直没有离开过你。”


  “不仅不讲信用,而且还骗人。”


  他松开你,双手抓住你的肩膀,眼睛凝视着你,认真地说:“这件事我是不会骗你的,我一直没有离开过你。”


  “那你为什么离开我?”你更觉得委屈。


  他抿了抿嘴,才开口道:“你的父母很不喜欢我,认为我没有雄厚的家业,也没有一官半职,还是个人生地不熟的外域人,是没有办法给你幸福的。我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你的父母是对的,当时的我什么都没有,我无法给你我想给你的生活。”


  “所以,我选择了离开你一段时间,等我有能力了,就回来娶你。”他讲到这里的时候,顿了顿:“我本来是这么想的,我坚信这是对你最好的,但是事实好像不是这样。我每隔半个月都会来看你,每一次见到你,你都好像瘦了,更没精神了。我发现,我的决定让你痛苦着,原本是要让你幸福啊,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你一直沉默的听着他的解释,直到这里,才长舒一口气。然后板着脸,抬起手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在他惊讶的眼神中开口:“因为啊,这种事情,一个人是做不到的。两个人的幸福,永远不可能一个人付出就可以达到,要两个人一起努力啊。”


  “所以啊,永远、永远不要在离开我了,我真的好怕你不要我。”你说着,话音又带上了哭腔。


  他听了你的话,好像是想明白了什么。再次抱住了你,郑重地在你的额上一吻:“好,我答应你。以后的未来,一起努力吧。”


  身后烟花绽放、天灯璀璨,一如往昔。



评论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